南风栖北枝

两岸鸽声啼不住,咕咕咕咕咕咕咕

【钟夏夜】烂俗爱情故事(一)

1.虽然是现实背景,但对他俩其实不是很了解,只能从角色里借一点设定再揣测一下本人如何,疯狂ooc,整个事件除了主角的名字之外都是我瞎编的

2.真的烂俗,因为是值班睡不着摸鱼的产物

3.希望tag越来越红火

——————一些分割线——————

1.

“这位男粉丝你要干什么?”

钟嘉诚把手机还给来合影的女孩子,略一偏头便看见夏阳乖巧地站在旁边等着他,便挑了挑眉问道。夏阳只是笑眯眯的,并不回答。钟嘉诚接过下一个手机,熟练地调整好角度,于是没有看到夏阳绞在一起的手指。


夏阳有些紧张。


下午排练间隙休息的时候,他听到钟嘉诚清了两次嗓子,又隐约有些鼻音,便担心地问对方是不是感冒了。钟嘉诚拿起咖啡灌了一口,无所谓地点点头,又习惯性安慰了一句“不要紧,不会耽误演出的。”夏阳是个很温柔的孩子,于是絮絮叨叨了起来:“那你回家多喝热水多休息哦,吃饭也清淡一点,别吃外卖啦。。。”钟嘉诚一挑眉:“我这周可是六连打,谁给我做饭。”停了片刻,又玩笑道,“反正我看你这周也没什么事,不如来我家给我做饭?”说罢准备上台继续排练。


踏上台阶的前一刻,他听见夏阳犹犹豫豫的声音——“也不是不行啊,如果哥需要的话。。。。”


照理来说这个时候钟嘉诚就应该打个哈哈让这事过去,但不知是不是病原体在感染他的呼吸道的同时连脑子也一并感染了,他无比自然地接受了夏阳的同意:“那结束以后等我啊,我带你回家。”


钟嘉诚被糊住的脑子直到卸完妆从卫生间出来看到乖乖把手放在双膝上正襟危坐的夏阳才缓缓开始运转,他想:我为什么要带他回来来着?哦他说要给我做饭……我为什么答应了来着?这不合适吧?现在怎么办?


短短几十秒的冷静思考后,病原体再次占据了上风,钟嘉诚在心里大手一挥:人家来都来了,大不了就一起住一个星期呗,都是男的有什么不合适的。他拉起夏阳,带他在自家绕了一圈:“那这周就靠你啦,厨房在这里,卫生间在那里,护肤品你没有过敏的话都可以用我的,书架上的书想看就拿,晚上睡觉的话……”他看着唯一的卧室,再次大手一挥,“我这床其实也挺宽的,凑合凑合吧,总归比你住酒店舒服一些。”


夏阳偷偷地打量着这个小屋子。墙和家具都是简洁的灰色系,意外整洁冷肃。厨房应该是没太用过,料理台和抽油烟机都是崭新的。卧室稍微有一点生活气息,是头天换下的衣服懒散地搭在椅背上的缘故。书架上摆着的书上层大概是粉丝送的,五花八门,一部分连塑封都没拆开。下层倒是分门别类放得整整齐齐,应该是钟嘉诚自己买的。他瞥见一本李沧东的the booty,想起之前朋友给自己推荐的一部这个作者导演的电影《诗》。这周有空把它看了吧,夏阳想。


2.

钟嘉诚今天很累。换了搭档,由于这个月只有两场这组卡司的排期,台下坐满了观众,sd时的人也就格外的多,连签名带合影折腾完到家已然接近十二点。他拿出钥匙打开房门,一眼就看到了坐在沙发上睡着了的夏阳。

小孩大概是洗完澡之后就坐在沙发上边看书边等他回来。空气中弥漫着清爽的水汽,夏阳穿着宽松的t恤和短裤,腿上还摊开着一本薄薄的书,手指已经滑落到了一旁。钟嘉诚走过去想叫醒他,视线落在了他的脸上。平心而论,夏阳长得挺好看,不似自己一般棱角分明,但从轮廓到五官无一不精致,下垂的眼角柔和了这种精致,让整张脸显得无害起来。不过此刻最吸引钟嘉诚的,是他的唇瓣。秋意逐渐深了,夜晚的凉意透过玻璃窗侵入这一隅灯火,让夏阳的嘴唇显得有些苍白而又柔软。钟嘉诚想起自己在戏中制止过的那双唇,红润而温暖。那时台上的Nathan和现在靠在这里的夏阳,是一个人吗?他神使鬼差地伸出手想碰一下,却最终改道,轻轻拍了拍夏阳的肩。

夏阳一个激灵醒了过来,看到是钟嘉诚,松了口气,立刻笑眼弯弯指了指厨房的方向:“哥你回来啦,我熬了点白粥,你垫垫肚子再把药吃了吧。”钟嘉诚有些意外,走进厨房,发现炉子上用小火热着一锅东西,揭开一看,是一碗隔水温着的粥。他愣怔几秒,回头看看夏阳,对方正接了小半杯热水,往里面倒感冒冲剂。

钟嘉诚突然觉得,今天好像也不是很累。

TBC

评论(2)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